心有所觉 但亦做不解

【46H/双叶年上 理发匠】

        活动传送门 

        除夕快乐!是日记体的尝试

        大概就是两个小崽子带着自家老爸整蛊爹地的故事

  根据真实情况改编,有出入,另外觉得前文啰嗦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拉到下文加粗部分

  ooc归我,人物属于虫爹。

  

  

  日期:2022年2月1日20:38分   天气:晴

  

  今天是除夕,按理来说是个阖家欢乐、收入颇多的大好日子,但是就在刚才发生了一点小小的变故,致使我和我哥差点社死当场;哦不,严格来说应该是死刑延期。

  

  爸爸很早就出去了,爹地一觉起来发现自己成了孤寡老人感到非常憋屈,恶狠狠的盘算着等他回来该怎么收拾他。(真的,我早上起来从冰箱里拿牛奶喝的时候看到他拿着小本本写了一大堆,还边写边念叨“大除夕居然让我独守空房,叶小秋你没有心”之类的,过了一会他脸上露出非常满意的表情——反正我觉得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唉,心疼爸爸一秒。)

  

  我和哥哥吃完早饭之后打算出门买点甩炮之类的小玩意儿玩,当然我只是跟爸爸说我们打算出去玩一会(这是实话),他摆摆手非常大方的给了我们四百块钱,

  “难得过年让你们放肆一回,记得晚上之前回家,如果要在同学家留宿记得给我打电话说一声。”

  

  于是我和我哥就从早上疯到了黄昏(好像有哪不太对的样子),说到这我要感谢一下我哥,谢谢他免费给我当苦力,哈哈。

  

  回到家里安静的吓人,我还以为爹地耐不住寂寞跑去找爸爸了,然后我就看见他拿着推子过来了。(原谅我,我真的不知道它叫什么)

  

  “叶青叶黎,来,帮你爹我剃个头。”

  

  我先是听成烫个头,然后是剃光头,最后是烫光头,于是我弱弱的“啊?”了一声。

  

  “头发太长了,帮我修一下,”似是看出了我的疑问,爹地继续说道,“这大过年的外面理发不仅排队还忒贵,赶紧的,完了有空带你们打荣耀。”

  

  “好,一言为定!”

  可惜我忘了他不是君子。

  渍。

  

  

  哥哥接过推子上下打量起爹地的头发来,他摸着下巴琢磨半晌,开始剃后面的头发。他指使我拿梳子的开档门锁突然开了,我转头看了一眼——好耶,爸爸回来了!

  我跑过去从他手里拿过大大小小的东西,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拉着他来到了正在给爹地剃头的哥哥面前,指了指正翘着二郎腿闭目养神唰唰掉发的某人。

  

  “来给爹地剃头吗?”我无声的朝他比口型,然后爸爸点了点头,一副意趣盎然的样子。

  

  话说哥哥剃完后面还想再剃,被我一把子抢了过来,爸爸在旁边指了指中间那块,示意我把中间那块给他修一下。

  我当时亢奋过头忘了给它套个保护壳,左一下右一下,我觉得我就是当代毕加索,随手一剃都是千金难买的顶级艺术品。

  啊,不愧是我。

  

  然后,

  就在这个时候,

  意外发生了。

  

  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尴尬哦,能直接扣出几套芭比梦幻豪宅不重样。

  

  我爹突然出声了,说什么“剃之前先在脑袋里画张几何图形,东剃西补的,你以为你是火葬场大爷搁这儿扬骨灰呢?”

  

  我被我爹吓了一大跳,先是震惊于“剃头居然要画几何???”,随后慢半拍的反应过来我把亲爹的那一块头发给撸秃了。

  那个瞳孔地震唷!

  我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了哥哥,谁知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混球直接笑弯了腰。看到没有?这就是职业吃瓜选手的专业素养,只看戏来不劝架。

  欲哭无泪.JPG

  

  就在这个时候,爸爸拍了拍我的手示意我把推子递给他,在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圣母玛利亚散发着慈爱的光辉。

  谁说世上只有妈妈好的?爸爸yyds!

  

  爸爸大概看了一下爹地现在参差不齐的头发,很快便有了思路,于是他微微笑了一下——如沐春风啊朋友们真的好帅呜呜呜——从我手里接过了推子开始慢慢的修理起来。

  多么温馨美好的画面啊!只可惜我爹“气氛杀手”的称号也不是盖的。

  

  “现在才知道慢工出细活,早干嘛去了?”爹地没骨头的往下一滑,腿抖得更欢了,但是眼睛仍旧闭着,他每往外吐出一个字,爸爸的脸色便愈沉一分,到后面已是黑如煤炭。

  “我说你丫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你还不信,现在信了吧?麻溜的,我还约了人待会JJC呢。”

  “对了,你爸要是回来了记得跟我吱一声,我想想哈,这个大没良心的...嗯,让他跪搓衣板好了,你们俩谁都不准求情啊,听到没?”

  

  救命,我想笑又不敢笑,于是只好把它憋了回去,现在想想当时的面部表情一定特别诡异,完了,要嫁不出去了。

  

  咳咳,扯歪了哈,现在让我拉回来。

  当时我仿佛看见爸爸身上飘散出极其浓烈的黑气来,然后他带着那份由愉悦转化为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剃光了爹地所有头发。

  是的,剃了个光头。

  在大冬天(?)。

  应该要戴假发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假发诶,爹地居然要戴假发。虽然但是,我真的有点幸灾乐祸那味儿;要知道平常他带我打游戏都是把我按在地上摩擦的。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你也有今天啊叶修,我要拍下来纪念一下哈哈哈哈。

  

  当时我爹下意识感到不对,伸手一摸头上光溜溜的啥也没有,当场就炸了,他站起来想开口说点什么,然鹅汹汹气势在看到爸爸的时候就萎了。

  我猜他想说“嘿,你个小丫头片子,我让你把头发剪短点怎么就直接撸秃了?”

  

  爹地看着微笑的爸爸吞了口口水,干巴巴的憋出一句“回来啦?”

  

  “是哦,大没良心的回来了。”

  

  然后爸爸把推子放在爹地的手里拍了拍,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爹地拔腿就像追上去的,但是又碍于我俩还在现场,为了维护自己碎的不能再碎的尊严,他只好遣散我们再继续行动。

  

  

  “爹地,说好带我们打荣耀呢?”

  

  “我没抽你俩都算好的了,回房间写作业去!”

  

  

  说话不算话,我赌五毛钱爹地要睡一周沙发。

  

  

  

  

  2022年2月2日01:16分

  

  爹地居然没有睡沙发,看来这感情终究是错付了,也罢,睡觉。

  

  

  笑话,大人的心思要是能让小孩猜透那还能叫大人?我先说好,没有下次了啊。

  

  

  ???

  !

  “爹地也是yyds!”

  

  

  

  总之,今年的除夕......

  大概只能说yyds。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茶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